欢迎访问,您是第名访问者

学生工作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工作动态

重温红色记忆,奋斗初心不改——学院学子参与“四史”短视频征集活动

2021-04-22 14:41:17 作者: 李可一访问量:

在党的100周年来临之际,学院率先开启了“四史”学习教育的热潮。学院以“学习‘四史’,鉴往知来”为主题,在建党一百周年之际将革命故事记载、历史文化还原、家乡风貌变迁作为三个党群阵地概念,让同学们深入探寻中国故事,丰富党史知识,增强党性修养。

2021年4月,在学校党委组织部主办的“忆往昔峥嵘岁月,传承四史荣光”短视频征集活动中,学院同学积极参与,成果丰硕,其中共有四支队伍进入三校区前十,李可一团队以全校第二的成绩荣获校级二等奖,陆思伶团队和向美玲团队荣获校级三等奖,胡芫齐团队位居全校第九名。四支团队成员翻阅了大量红色文献书刊和影音素材,在鲜活的史料中体悟“四史”,重温红色记忆,传承红色基因。

来自社会工作系2020级的李可一团队阅览了30余部红色影片,采用影片混合剪辑的方式,以作品《清澈的爱,只为祖国》向同学们宣扬了“荣辱系于一人者轻,而系于国家民族者重”的抗战精神。社工系2020级的陆思伶团队用演讲的形式,以作品《历史照亮未来:中共党史回顾》不忘来路,带领同学们重温了我党一百年的峥嵘岁月,激励川农学子继续砥砺前行。政治系2020级的胡芫齐结合影音素材,以作品《丰功伟人——邓小平》讲述了引领我国改革开放,走向富强的伟人邓小平同志的历史决策与丰功伟绩,表达对党中央领导核心的深切感激。政治系2020级的向美玲同学用朗朗红歌歌颂了川陕革命历史,以作品《学四史,争做时代新青年》中表达的不屈不饶的大无畏长征精神鼓励同学们走好我们这一代的长征路。

通过积极参与“四史”主题学习,学院同学们深刻地认识到了自身的历史使命,将继续努力,勇担新时代青年责任,成为具有家国情怀、创新能力、全球视野和引领时代的一流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