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您是第名访问者

学生工作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社会实践

暑期社会实践:走进新兴主体参与下的农业发展新动力 ——诺爱之家的企业模式

2018-08-21 00:00:00 作者: 谢昊东 哈日阿支木访问量:

2018年8月19日,“诺爱”小分队在实地参观过农场,实地体验互动后,以此经验为基础,对诺爱之家运营主体进行了一个详细的访谈,从而对“诺爱之家”的企业理念、经营模式等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

企业创办初衷:在情怀中推动生态农业发展

据悉,诺爱之家团队于2011年起开始设计有关诺爱之家发展的企业规划,在后续的努力下得到了国家可持续发展委员会的大力支持,于2017年组建起一只年轻的团队,凭借着环保、可持续、时尚的想法逐步推动诺爱之家企业的建立。

采访中诺爱之家负责人表示他们始终以改变原有生产模式、改变原有消费观念为主要发展目标,希望充分结合第一与第三产业从而实现农业的进一步可持续发展与环保节能。实现以诺爱之家为代表的“时尚农场”,以及产生相应的“时尚农人”,以一种有趣,好玩的方式推动企业的发展。

企业发展模式:时尚与生态相结合的环保生产

诺爱之家在创业的初始阶段就十分注重利用微博微信等现代化多媒体渠道进行产品宣传推广,致力于打响企业知名度。同时重视技术人才的运用,大力培养农旅结合型人才,利用国外先进技术,同时引进人才充分结合先进观念,着力打造良好的口碑,吸引顾客多次参与。在具备了知名度和口碑之余,诺爱之家又将目光锁定在了“生态环保”上,努力在企业产品和文化中注入“环保绿色健康”的要素,形成食尚生态-运用生态食材研发美味又独特的无国界料理,让健康餐饮引领食尚潮流。此外,诺爱之家在促进新农村建设方面也做出了许多努力,例如帮助并鼓励本地青年人创新创业,致力成为农村青年的双创平台;将品牌意识植入农业,成为积极推动中国农业辨识度的力量;以诺爱为实验基地,引入国际品牌,促进农村农业科技服务业升级,促进村镇经济发展的五维发展新形态等。

新兴主体的参与:跨界人才的跨界思维

据了解,其运营总监为医学人才,而其运营人员中汇聚法学等不同专业人才,跨界人才的加入提供了多角度的观察与切入,推动企业的农业发展多元化,使得企业发展方向更加贴近现代人的需求,同时也符合这些跨界人才的自身生活模式创新,以同样的生态环保观念助推企业发展。虽然可能缺乏相应农业的理论知识与相应的经验,但其积极的尝试与发展推动这个新兴团体经验的不断丰富,能够形成自身独特的农业发展方式。

根据“诺爱”小分队的深入访问来看,做“时尚农人”的诺爱之家拥有自己独一家的发展理念与运营模式,绿色与可持续并重,人文和多元并肩,不愧为顾客所称赞的成都最时尚的农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