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您是第名访问者

学生工作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社会实践

情系环保——川农学子实地调研

2021-02-15 16:06:24 作者: 白媛媛访问量:

为响应党“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号召,四川农业大学社会实践团队“川农牛队”于2021年1月23日—2月14日进行了为期二十天的线上资料收集查找与线下实地调研的实践。在此次实践中,各团队成员了解到了四川不同地区的环境治理状况,也向居委会、村委会等基层自治组织提出了自己的建议,为环保事业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图为实践成员邀请居民填写生态调查问卷 

此次社会实践采取线上调研与线下实践相结合的方式,扩大了信息收集的渠道,更大限度的了解到居民、村民对环境现状的看法。在进行线下实践的过程中,各实践成员也遇到了各种情况。如龙泉驿区实践小组成员在发放调查问卷时遇到了物业人员的排斥、居民认为环保是国家、政府的工作,与他们并无关系并因此否定了团队的问卷。

同时,从收获的几份有效调查问卷中团队成员看到有大多数居民、村民对我国的环保立法等大背景情况并不会主动了解或是了解的极少。从各地的实践情况中实践成员也总结出居民的生态意识仍然十分淡薄、生态环保之路任重道远。

 相比在小区对居民进行的实践,成员在社区对工作人员进行的相关实践更加顺利。通过社区的资料,实践成员了解到更多更具体的环保措施,也从相关工作人员中收获了更专业更具建设性的意见。实践成员对相关建议进行了归纳,集中于加强对学生、居民的生态环保教育、将相关立法、政策贯彻到每个人的日常行为中。

  

图为实践成员对居委会工作人员进行询问

此次实践虽已划上了句号,但环保这条路还远未到尽头。相信在国家、居委会、公民的共同努力下,“美丽中国”的建设将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