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您是第名访问者

学生工作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益路同行

普法校园行,防火意识明

2022-03-24 19:22:02 作者: 文/甲巴小英 图/王梓郦访问量:

为了让儿童尽早树立有法必依的法律意识,自觉地调整规范个人的言行,培养遵纪守法的好习惯,做守法好公民,同时也让孩子们深刻认识到森林草原防火的重要性,认真做到森林草原防火“十不准”,并鼓励他们有意识地影响自己的父母,家庭成员共同做到安全使用火源,增强防火意识。社工202103班普法宣传小组于2月22日上午在太平实验小学5年级3班开展了以普法宣传及森林草原防火知识宣传为主题的活动。
  本次的活动由两位主讲人围绕治安管理处罚法、人民警察法以及《森林防火条例》三个方面的内容进行讲解,通过案例讨论和知识竞答的形式吸引小朋友们参与其中。团队主讲人以生动有趣的讲解方式引导小朋友们更好地了解和学习所学知识,学习理解了包括“公然侮辱他人或者捏造事实、诽谤他人的,处以拘留或罚款”、“对非法制造、买卖、使用等方式侮辱警徽的依法予以处罚,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违反本条例规定,造成森林火灾,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在内的相关法律法规。
  在活动过程中,小朋友们表现得非常活跃,积极踊跃参与课堂互动,纷纷举手回答问题,并主动分享在学习相关法律法规和防火知识后他们的思考和体会,现场气氛热烈。在欢声笑语中,志愿者与小朋友们一同巩固了对相关知识的掌握,彼此都从中有所领悟。活动尾声,小朋友们一致表示,会坚持复习回顾所学知识,并回到家中告知父母,努力达成全家明晰防火意识的目标。
  通过本次活动,社工3班宣传小组成员和小朋友们共同学习相关法律与防火知识,延续了既往一系列的小班宣讲的良好效果。社工3班志愿者将保持社工专业学生的初心,进一步提升人文关怀力度,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展现川农学生的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