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您是第名访问者

学生工作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益路同行

弘扬雷锋精神,致力关爱老人

2022-03-24 19:48:37 作者: 文/罗子雯 图/张钱访问量:

为积极响应团中央“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主题宣传教育志愿服务活动,以实际行动迎接全国第56个“雷锋纪念日”的到来,3月22日,学院团委志工部协同社工202104班以“学做雷锋,志愿有我”为主题在雅安市雨城区水中社区开展了“学雷锋”系列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伊始,小组成员积极宣传,认真筹备,以期志愿活动取得更理想的效果。小班同学们在活动前期阶段深入基层走访社区,详细了解包括社区基础建设情况、社区环境状况等有关详情,先后顺利完成了策划案的撰写、海报制作、活动宣传等工作,进一步提升志愿活动的影响力、号召力。团队成员们还在活动正式开展前通过线下设点、社区微信群等方式进行了积极宣传,力求延伸、扩展志愿活动的覆盖面。

本次志愿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活动地点为东城街道水中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二楼,小组成员前往该地点后,按预定计划展开分工协作。小班同学们到达后与社区工作人员积极对接事务,完成道具检查和场地布置任务,对整体流程进行确认和补充,确保活动的顺利进行。小组成员积极引导、帮助老人就座,收集整理在场老人们的诉求与意见,组织老人观看雷锋精神的影视作品和资料,进行关于雷锋精神的宣传讲解,并请老人们分享自己对雷锋精神的认识和相关的经历与体会,加深参与者对雷锋精神的认识与理解。小组成员还与老人聊天,给老人按摩、剪指甲,让老人们放松身心,享受一段轻松愉快的体验。

团队成员始终以积极认真的态度组织开展本次活动,为生动反映志愿活动的全貌,小组成员主动通过拍照等方式记录活动开展的进度与丰富的形式,定格下活动中的精彩瞬间,收集汇总老人们反映的情况。在活动最后,小组成员耐心做好活动现场的整理与清洁善后工作,归还了借用的相关物品,并整理活动照片和视频,为后期继续开展宣传工作做准备。通过此次志愿活动,小组成员与老人间建立起了深厚的情感,产生了心灵的共鸣,活动结束后,老人们向青年志愿者表达了自己的感谢,青年们也由衷地祝福他们身体健康,心情愉快,活动宣告圆满成功。

在此次活动中,团队成员以饱满的热情、礼貌的态度、积极的心态参与,展现了川农学子造福人民、回报社会的价值观念与责任意识,弘扬了志愿服务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