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您是第名访问者

学生工作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益路同行

志愿齐奋进,防疫我当先

2022-03-28 13:12:38 作者: 张佳馨访问量:

目前,全国疫情处于攻坚阶段,疫情防控形势仍然严峻复杂。为响应社会的号召,切实助力推进科学精准、坚持不懈抓好疫情防控工作,3月25号下午,由法学202101小班志愿者组织的“志愿齐奋进,防疫我当先”志愿服务活动在雅安市第二人民医院开展。

活动之初,志愿者们在导诊台集合,向台前医生汇报近期行程情况,确认无任何安全隐患后,依照带领医生的安排在各个岗位进行志愿服务活动。活动开展期间,值班医生带领其中两名志愿者在医院入口检查来往人员的健康码和行程码,登记无健康码的老人的身份信息。同时认真学习了遇到突发情况时的处理方法,保证了医院的出入有序。

一名志愿者跟随文明劝导员守候在导诊台前,为病人们提供服务、答疑解惑,帮助每位病人都能准确快速地就医。另两名志愿者在门诊挂号处值班,提醒排队的病人和家属保持一米距离,不仅保护了个人隐私,也贯彻了疫情防控要求,保障整个挂号过程顺利高效地进行。最后两名志愿者负责为每个在楼道上下的人进行体温检测,加强医院疫情防控安全保障,切实保护医院每个人的健康。活动结束后,志愿者们在医生的指引下开展了个人卫生防护,进行全方面消毒杀菌,切实落实了医院在卫生防控上的“高要求、高指标”。

此次活动有效地拉近了同学们与白衣天使的距离,让同学们切身体验医院工作者的日常工作,体会其工作的不易,也看到了医院在疫情防控方面的严格安排与坚定决心。同时通过组织同学们参与医院疫情防控的志愿服务活动,为抗击新冠疫情常态化工作贡献了一份力量。在繁重的学习生活之余,也给同学们提供了为社会贡献自身力量的机会,开拓学生视野,丰富课余生活。

“志愿齐奋进,防疫我当先”,川农学子将继续为社会的和谐发展努力。以饱满的热情、礼貌的态度、积极的心态参与,展现川农学子造福人民、回报社会的价值观念与责任意识,弘扬志愿服务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