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您是第名访问者

学生工作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益路同行

水日活动再创新,线上答题涨新知

2022-03-28 13:17:29 作者: 张苗访问量:

为了唤起大学生节水意识,加强水资源保护,由水利水电学院主办,学院志工部协办的主题为“呵护地球,节约用水”的线上答题活动顺利开展。活动开展各阶段遵循前期宣发、中期开展、后期总结的顺序,力争进一步以多样化形式丰富了同学的课余生活,同时提升并巩固同学们对环保节水知识的掌握程度。

活动前期,同学们通过官Q空间宣传,加入活动答疑QQ群,阅读活动策划案等方式充分了解了本次活动的开展背景和组织形式。考虑到疫情防控形势,本次活动最终选择采取线上答题的模式开展本次环保宣传活动。线上答题问卷以日常节水知识和我国水资源保护政策为中心内容,题目难度设置综合考虑了同学们的知识储备状况与实际答题能力,力争让本次活动既具有科普性,也具有趣味性。22日-24日,线上答题活动准时开展,超过两百位同学积极参与了本次在线答题活动。其间,同学们在群聊里积极发言,不断提出意见与建议,推动了活动的顺利开展。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大学生所拥有的专业知识和素质能力,不应该只停留在校园活动上、卷面考核上,我们也不应受到年级限制,有一份热,便发一分光。如此,稚嫩的团队也可以发挥出青年的力量。”

同学们在答题活动中的优异成绩、杰出表现,体现了学院同学们强烈的环境保护意识和丰富的知识储备,既达到了宣传节水知识的目的,也展现了同学的青春风采。不仅使同学们对节约用水有了更全面更深入的了解,为同学们的环保之旅点亮明灯,也增强了同学们亲身参与环保活动的热情,营造了莘莘学子奉献社会、热衷公益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