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您是第名访问者

学生工作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益路同行

锦笺书感恩,情意满中秋

2022-09-27 10:55:37 作者: 刘睿访问量:

金桂飘香,梧桐叶落。中秋节,自古以来便是中国的传统节日,在中秋来临之际,为继承和发扬中国传统文化,提升同学们对传统文化的认同感、归属感同时寄托同学们的思乡之情,由学院团委志工部承办的“锦笺书感恩,情意满中秋书信活动于9月10日如期开展,1000名同学参与其中,共同体验“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时”的中秋情怀。

此次活动全程线上开展,共收到来自3校区20个学院,34个省级行政区同学的846封书信,活动范围广,覆盖率高抗疫进行时同学们却丝毫不减对活动的热情,反而营造出特殊的中秋节“云氛围”。一位来自资源学院的同学在信中写“逢年过节,只会让想念更想念”,一句句感人的话语,一份份真挚的感情,每一封书信的背后都流露出同学们对家人的思念,对朋友的祝福。已经到校的22级新生王同学这样写“这是我离家的第一个中秋节,无论身处何方,此刻这一轮圆月便代表着所有思绪”此时即便大家相隔万里,但在这个团圆的日子里,南飞的大雁追寻着家园,在外的学子追寻着故乡,大家希冀以这一封书信寄托对家人抑或朋友的浓浓相思情。

一封小小信笺,承载浓浓情意。平时那些难以说出口的话语皆以一个个文字呈现出来,汇成一股暖流,流淌进了收信人的心。此次书信活动意义非凡,效果显著不仅让大家共同度过了一个难忘的中秋节,传递了同学们对亲人朋友的美好祝愿,更是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继承与弘扬增强了同学们的文化自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