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您是第名访问者

学生工作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益路同行

雷锋精神进校园

2023-03-13 17:31:36 作者: 文:杨璐菡 图:杨璐菡 审稿:马海访问量:

为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3月10日下午,法学202202班6名志愿者前往雅安市多营镇中心学校开展了以“雷锋精神进校园”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开展前,志愿者们充分考虑并分析了一年级小朋友的性格特点,而后迅速分工协作,准备了生动有趣的课件和演讲内容,为活动的顺利开展奠定了基础。

活动伊始,志愿者采用自我介绍的方式拉近与小朋友们的距离,接着便引入“雷锋日”这一主题。精彩的视频和丰富的故事让小朋友们知道了“雷锋是谁?”“我们为什么要学雷锋?”。活动中,小朋友们被娓娓道来的故事所深深吸引,踊跃提出心中的疑惑,爱党爱国、甘于奉献的种子正在他们心中悄悄萌芽。

活动最后,志愿者们拿出事先准备的画纸,让小朋友们画下自己心目中的“小雷锋”,鼓励他们积极弘扬雷锋精神,培养小朋友们观察身边人和事的能力。“希望你们健康成长,不怕困难,天天向上”,这是志愿者们在临走前为小朋友们送上的最真挚的祝愿。

此次“雷锋精神进校园”的活动,不仅促进了小朋友们对雷锋精神的认识,让其将雷锋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更有利于让雷锋精神通过孩子们走出校园,走进社区,走入每个幸福的小家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