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您是第名访问者

学生工作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益路同行

雅安市第二人民医院志愿服务

2019-05-15 23:18:58 作者: 文/韩梅 黄栎伊 图/张婉浩访问量:

为了使病人能更快捷便利地得到救治,锻炼大学生的社会服务能力,5月15日上午,学院志愿者们在雅安市第二人民医院开展了爱心志愿活动。

此次活动包括“帮助测量血压”和“为看病人引导路线”两个部分。活动开始前,医生强调了需要帮助的现状及一些医学常识,为之后活动的有序展开奠定了很好的基础。在测量血压现场,参与者络绎不绝,不同年龄阶段的人涵盖其中,他们礼貌有序地参与,年轻人更是主动为年长者让位,体现出尊老的传统美德。志愿者们则根据血压测量的数值,依据血压标准,向测量者讲解了其血压概况,当其中一位老婆婆测量结果血压过高时,志愿者提醒老婆婆要重视当前状况并付出行动改善。鉴于排队挂号人数过多的情况,一部分志愿者们主动引导排队等候的患者去往自主挂号机,并详细耐心的为其讲解使用方式,极大的提高了医院挂号效率。除此之外,他们还帮助了很多在医院复杂路线中迷茫的患者,为其引路。活动最后,医生们代表医院对志愿者们表达了感谢,并一起合影留恋。

健康是人革命的本钱,在疾病面前所有人都显得不堪一击,通过此次活动志愿者们收获很多,通过自身小小的善举,帮助大家离健康更进一步。“大家在有情况的条件下,应定期检查身体,一旦有问题要及时诊治。”其中一位志愿者强调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