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您是第名访问者

学生工作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益路同行

学院举行团学主干青马班培训

2019-05-20 10:37:11 作者: 文/黄栎伊 图/汪旭访问量:

为进一步提高学院团学主干的工作效率,提高团学主干综合素质,强化其为学院学子服务的意识,5月17日中午,学院在文法楼112会议室开展了一场以“无领导小组讨论面试技巧”为主题的培训。团委办公室副书记、党委办公室副主任黄志辉,党委办公室老师蒋东序出席本次培训,学院第三届团学组织全体主干参加本次培训。

培训伊始,在黄志辉的组织下,有意留任第四届团学组织的主干杜佳、唐琴磊、李佳玲、肖琳茜、胡琳蕾以及王清霞首先开展了一场无领导小组讨论。六位主干就“公司销售员如何在被公司要求销毁过期面包的条件下,解决难民的饥饿问题但同时又不让记者报道过期面包”这一问题分别阐明了各自的看法并逐步展开讨论。讨论结束后,黄志辉针对六位主干在讨论中的一些问题提出了一些意见,他表示:“无领导小组讨论无疑是是现下面试以及员工素质测评的较为普遍的一种方式,通过六位团学主干进行的本次无领导小组讨论,我们可以看出每一位主干在此过程中所展示出的自身的领导能力、人际沟通技巧以及口头表达能力。”随后,黄志辉从流程和技巧、注意事项、评价依据、考察要素以及类型五个方面为大家深入剖析了无领导小组讨论,他强调到沟通能力、分析能力、人际合作能力、计划性能力、自信心和组织协调能力是其考察的主要要素,在审题及个人阐述、自由讨论、总结发言三个环节中,参与者应该做到审题清楚、逻辑清晰以及语言要精炼而简洁,其次是要在保证自身发言数量的同时保证发言的质量,必要时可以去争当重要的角色,从而达到出彩的效果。

本次培训会让团学主干们了解并学习到了无领导小组讨论面试的知识和技巧,有利于加强学生主干的责任意识,提高学院团学组织的工作效率,提升工作效果,助推了学院学生工作的进一步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