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您是第名访问者

学生工作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益路同行

大手拉小手,相约四点半

2019-10-31 08:56:39 作者: 文/邹训雨 图/杨丹访问量:

为了培养孩子们的学习自觉性,帮助孩子们高效学习,传递社会温暖,10月29日下午,学院志工部在雅安市图书馆开展了“四点半课堂”志愿活动。此次活动的志愿者有杨丹、张境埕、邹训雨、王宇帆,主要活动内容为辅导小学生完成课后作业。

志愿者们到达图书馆后,孩子和家长们向志愿者表示热烈地欢迎。随后孩子们很快进入了学习状态,而志愿者们则在一旁对孩子们进行相关的学习辅导。

由于初次见面,志愿者们刚开始进行辅导时,一些孩子比较腼腆,不敢向志愿者提问,志愿者察觉这一情况便主动上前与孩子交流,帮助孩子们解决难题。在解答的过程中,随着孩子们与志愿者慢慢熟悉起来,便开始主动向志愿者们提出自己的疑问,使得课后作业快速完成。而对于一些在学校时就已完成作业的孩子,志愿者们则对相关的作业进行了仔细的检查,帮助孩子们找出错误的地方并提醒孩子们加以纠正。

志愿者与孩子们相处的学习时光很快就过去了,活动接近尾声,其中一名志愿者表示,针对学生的作业完成情况进行批改,并针对学生的作业问题进行诊断,分析以及订正,给出合理的建议,补缺补差,如果学有余力,再进行针对性的提高训练,而这种作业辅导方式对孩子们能够高效学习会有很大的帮助。

此次活动,不仅解决了孩子们在课业中的难题,也为孩子们提供了相互交流、共同学习进步的平台,为他们传递了社会的温暖,同时也对志愿者本身能力的提升有了莫大的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