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您是第名访问者

学生工作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益路同行

做志愿公益,听儿童心语

2019-11-10 15:59:41 作者: 文/詹梨 图/詹梨访问量:

习近平总书记曾寄语全国广大青少年,“要志存高远,增长知识,锤炼意志,让青春在时代进步中焕发出绚丽光彩。”为促进自身发展,提高个人修养,关心贫困山区儿童,帮助教育落后地区,社工201903班的同学们在志工部的组织下,积极响应习近平主席号召,于11月8日下午再次来到东方红小学开展支教活动。

志愿者抵达东方红小学后,首先映入眼帘的是厚重古旧的铁栏校门,进入学校,不大的操场上摆设着残角的乒乓球台,带锈的篮球架,剥落的墙体随时都有掉落的危险,教室内部陈设也极其简陋,一块不大的黑板,几套高矮不一的桌椅,屈指可数的学生,教学设备极其落后。这样艰苦简陋的环境,坚定了志愿者们支教服务的决心,手执书本,走上讲台,将事先备好的教案,一丝不苟地讲解给在座的每一位孩子。为打开孩子们的心扉,志愿者们利用课堂的时间与小学生们促膝谈心,交谈内容广泛,其中不仅有他们的家人和梦想,还有他们的成长和困难等。交谈期间,发生了让人心酸的一幕,一个小女孩天真地问志愿者:“你们知道爸爸妈妈在哪里吗?”

据目前调查报告,像这样的农村留守儿童,全国有6102.55万,占农村儿童37.77%,占全国儿童21.88%,全国各地广泛地分布着留守儿童,一直以来都是中国的社会问题之一,社会有义务和责任为广大的留守儿童送去更多的爱与温暖。此次志愿公益活动,不仅倾听了留守儿童的心语,为他们带去了希望与光亮,促进孩子们的健康成长,也提高了志愿者们服务社会、奉献社会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