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您是第名访问者

学生工作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益路同行

心系彩虹 ,守护天使

2019-11-16 14:07:35 作者: 文/王梅力 图/王梅力访问量:

11月14日,社工201901的志愿者们来到东方红小学开展“守护天使,爱心支教”活动。此次爱心支教不仅是青年爱心的体现,更是一次对大学生责任感、社会感的检验。

为了让课堂更有趣,孩子们更投入,社工一班的志愿者们为小朋友们准备了小奖品、活动游戏器具等。下午志愿者们乘车到达东方红小学后,便积极地做好课堂准备。第一节课为室内英语课,志愿者们在黑板上写好讲解内容,考虑到学生的年龄和受教育程度的差异,决定把孩子们分启蒙和培优两个班:启蒙班由学前班、一、二年级的学生组成,主要教授简单的英语字母、英语发音等,以培养孩子们的兴趣为目的;培优班由三、四年级学生组成,主要讲解英语数字和星期英语等,以夯实孩子们的英语学习基础为目的。为了提高课堂效率,维持课堂纪律,班级设置教课员和纪律委员,分工明细,搭配默契。第二节课为户外运动课,应同学们要求,志愿者们组织了老鹰捉小鸡、拍皮球、知识问答、篮球、跳绳、踢毽子等游戏,给孩子们带去了轻松与愉快。

本次支教志愿服务时长两小时左右,虽然志愿者为小朋友们带去的知识不多,但是志愿者都希望身处较偏僻地区的小朋友也能感受到身边的温暖,以乐观的心态和感恩的心灵对待生活。志愿者们用行动为孩子们种下对未来的憧憬之梦,让孩子们坚定信念,为追逐梦想而不断努力。同时,此次活动也提高了志愿者们积极融入社会、服务社会的热情,彰显了他们青春的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