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您是第名访问者

学生工作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益路同行

让感恩伴成长

2019-11-17 14:10:18 作者: 文/柳星 图/詹梨访问量:

东汉进步思想家王符曾说:“生活需要一颗感恩的心来创造,一个感恩的心需要生活来滋养。”11月15日下午,学院政治学201902的志愿者们来到雅安三教幼儿园,开展了一次以“感恩伴我行”为主题的志愿活动,此次活动旨在培养孩子们的感恩观念,教会他们如何感恩,从而达到让感恩伴成长的目的。

活动开始前,志愿者一行10人提前来到幼儿园与老师进行沟通,随后到达指定班级并积极开展准备工作。活动初,志愿者们为了吸引孩子们的兴趣,将孩子们分成7组,开始进行趣味小游戏。游戏过程中,志愿者们与孩子们积极互动,彼此熟悉。

活动进行到高潮时,志愿者们结合动画与有奖竞答的方式,以小蚂蚁感恩的故事巧妙地传达本次活动的主题。通过寓教于乐的方式,教会了孩子们要懂得感恩以及如何去感恩:感恩交警叔叔维护交通秩序、保障交通安全;感恩环卫工人保持街道整洁、建设美丽城区;感恩父母的养育;感恩老师的教导等。活动后期,志愿者们还对手语操《感恩的心》进行了现场教学,希望孩子们能够通过一两个简单的动作,用稚嫩的双手,传递出一份感恩的心意。

此次活动在孩子们的欢声笑语中画上了句号。志愿者们在教导孩子学会感恩的同时也获得了自我价值实现的满足感与成就感,学会感恩,让感恩伴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