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您是第名访问者

学生工作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益路同行

关爱点滴做起,构建舒适社区

2019-11-18 14:17:54 作者: 文/高倩 图/王梅力访问量:

为了走进居民,传递温暖,11月16日,社工201902的志愿者们在学院志工部的带领下,来到新康路社区开展了以走进居民,还干净社区为宗旨的志愿服务活动。

根据之前的经验,志愿者们经过协商调整,将活动时间定为上午,以便更好地开展活动。志愿者们穿戴好志愿服来到社区,社区张书记热情地接待了志愿者们,并说明了社区面临的问题。通过介绍,志愿者们了解到,社区存在楼道脏乱以及居民乱扔烟头等问题。随后,志愿者们分成了三个小组拿到清洁工具,分别清扫三个单元。在清扫楼道期间,志愿者们打扫卫生、整理楼道杂物,充分体现了实干苦干的精神。偶尔路过的居民都投去感激温暖的目光,也有一些居民上前夸赞,这让志愿者们充分感受到与社区居民关系的改善。通过志愿者们简单而又辛勤的劳动,居民们逐渐认同这一群年轻充满热情的志愿者们,这也就方便了志愿者们以后再开展如教授居民广场舞、春节社区包饺子等志愿服务活动,为社区带去更多的温暖。

“勿以恶小而为之,勿以善小而不为”,简单的劳动不仅还给了居民一个干净舒适的社区,还让志愿者在居民心中的好感度提升。志愿者们从中收获感动,坚定了志愿服务的信心,同时也反思了这次服务活动的不足,表示将在下次活动中改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