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您是第名访问者

学生工作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益路同行

禁毒防艾,走进校园

2019-11-19 10:10:50 作者: 文/李姗 图/李姗访问量:

11月18日下午,政治201903第三小组的志愿者来到雅安市雨城区太平实验小学为三年级一班的同学们上了一堂有关禁毒防艾,知识教育的课程。

禁毒防艾一直是学校教育十分重视的问题,为了进一步加强学生禁毒防艾意识,普及禁毒防艾知识,切实提高学生禁毒防艾的能力,促进社会禁毒防艾氛围的形成,在世界艾滋病日即将到来之际,政治三班第三小组的志愿者走进了太平实验小学,希望通过PPT进行教育讲解的形式让同学们对禁毒防艾活动有初步的了解。

首先,第三小组的志愿者崔佳通过自制的PPT向同学们展示了毒品的定义、常见毒品类型、毒品的危害、禁毒措施等方面的内容,给三年级一班的同学们上了丰富而生动的一课,同学们在崔佳的引导下正确辨认出了如吗啡、大麻、可卡因等常见毒品并且对毒品的危害有了深刻的认识。同学们通过认真听讲并且积极回答问题的方式收获了明信片小礼物。其次,符月借助PPT为三年级一班的同学们讲解了艾滋病的危害、艾滋病在我国的发展趋势、艾滋病的传播途径、预防艾滋病的措施以及对待艾滋病人的正确态度等多个方面,全面具体地向同学们展现了艾滋病的相关知识,同学们也纷纷举手作答或是提出自己的看法观点。

最后,全班同学都通过自己的努力获得了来自政治201903第三小组的小礼物,并且和三名志愿者合影留恋。活动结束之后,同学们都十分不舍地与宣讲的三名志愿者告别。此次“禁毒防艾”教育活动促使三年级一班的同学们对禁毒防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提高了他们能够从自身做起,远离毒品,预防艾滋病的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