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您是第名访问者

学生工作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益路同行

“声色”英语,多样体育

2019-12-01 15:48:03 作者: 文/涂雅惠 图/涂雅惠访问量:

为支持乡村小学教育发展,11月28日,在学院志工部的组织带领下,社工201901的第六批志愿者们来到东方红小学开展知识普及志愿服务活动。

此次活动分为两个教学小组,分别是由学前班、一二年级组成的低年级组和由三四年级组成的高年级组。在低年级组的课堂上,两名志愿者对上次教授过的关于水果的英语单词进行了复习,之后又通过让同学们画出单词对应的水果的方式,使得同学们对所学单词的记忆进一步加深。在课堂接近尾声时,一位特别文静的女孩引起了一名志愿者的关注。志愿者发现该女孩对绘画十分感兴趣,便主动上前赞美她的画,并耐心地教她画其他的水果。女孩开始主动向志愿者提问,询问画画的技巧和方法。与此同时,在高年级组的课堂上,两名志愿者教授同学们唱英文歌《Little star》。这次,高年级同学表现得格外认真,不再像之前那样调皮,而是认真地跟着志愿者学唱这首歌。第一节课就在他们稚嫩的童声中结束。

第二节是体育课,同学们纷纷拿到体育器材。所有前去的志愿者也都加入其中。篮球、足球、羽毛球、乒乓球,抑或是跳绳、踢毽子,同学们的活动形式多种多样,大家都精神饱满。很快,第二节课便要结束了,志愿者们给同学们分发了可爱的发夹和有趣的小玩具。

此次活动为东方红小学的同学们带去了有声有色的英语课,也带去了体育活动的欢乐。同学们对学院志愿者的感情也更加深厚,志愿者们也更加坚定了志愿服务的信念,表示会带动更多的人加入到志愿服务的行列中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