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您是第名访问者

学生工作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益路同行

寓教于乐,于乐寻知

2019-12-01 15:54:45 作者: 文/詹梨 图/向豪访问量:

为响应国家号召,支持贫困山区教育,培养当代大学生投身公益的本领,11月29日下午,由学院志工部牵头,社工201903班第六批志愿者参与的雅安市东方红小学志愿支教活动如期开展。

志愿者们很快抵达学校,全体师生对志愿者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正式上课前,志愿者们为尽快与同学们熟悉,推动后期活动更好开展,采取多种方式进行自我介绍,让人印象深刻。课程安排分两课时进行,课堂内容主要集中在科学和美术两个方面,根据各年级同学接受能力的差异,具体确定教学内容的难易程度。志愿者向同学说:“根据我个人经历而言,因材施教确实很重要,这在很大程度上影响着同学们的学习兴趣。”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志愿活动志愿者们教学方式的转变和创新不仅紧密结合了现实生活,还全面落实了“寓教于乐,于乐寻知”的教学方针,这在三、四年级的教学模式中得到了极大的体现。志愿者们在为三四年级的同学讲解有关气候的科学知识的过程中,紧密结合正值秋冬季节转换的自然现象,将深奥的科学知识用浅显易懂的方式表达出来,并提醒同学们预防感冒,让知识更具实用性。此外,志愿者们的教学方式不再是传统的书本知识讲解,而是通过半娱乐化的学玩结合方式,利用击鼓传花,吸引同学们上课的注意力,提高同学们的积极性,增加大家的参与度,使课堂氛围极其活跃,教学理想效果明显。

此次志愿活动的开展不仅为志愿者们提供了一个自我锻炼的舞台,展现了当代大学生的风采,也为山区的孩子们带去了更多的教育资源和新颖的教学模式,有利于推动社会的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