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您是第名访问者

学生工作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益路同行

东方红小学知识普及计划活动如期开展

2019-12-08 12:18:43 作者: 文/黎博文 图/涂雅惠访问量:

为促进乡村小学教育发展,在学院志工部的组织带领下,12月5日下午,社工201901班的五名志愿者来到了东方红小学开展知识普及计划活动。

此次活动共开设两门课程----英语课、体育课。每一门课都有负责人事先准备好教案,以确保课程的内容和形式都适合孩子们。为确保上课效率及知识接收度,此次活动将孩子们按照年龄共分为两组——低年级组由学前班及一、二年级组成,高年级组由三、四年级组成。低年级组此次英语教学内容为与日常时间有关的英语单词,高年级组的英语教学内容为与日常问候有关的英语单词。英语课上,志愿者们凭借有趣的教学方式吸引了孩子们的兴趣。课堂中,同学们积极参与和志愿者的互动,认真完成志愿者布置的任务。

生动有趣的兴趣课结束后,接下来是孩子们最期待的体育课。所有孩子们进行了如篮球、羽毛球、乒乓球等体育活动。之后在志愿者的组织下,同学们进行了“老鹰捉小鸡”和“丢手绢”的游戏,并在游戏中加入了才艺展示,现场欢笑声不断。最后志愿者们为表现优秀的小朋友们分发了签字笔、橡皮擦、手环。

尽管这次活动开展的时间非常短暂,但孩子们与志愿者已建立了密切的关系。这次支教活动既丰富了东方红小学的孩子们的课余生活,同时也增强了志愿者们的社会实践能力和社会责任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