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您是第名访问者

学生工作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益路同行

秋去冬来,爱火相传

2019-12-09 12:27:26 作者: 文/詹梨 图/詹梨访问量:

“人人献出一点爱,人间永远是春天”,12月6日下午,社工201903班的4名志愿者在学院志工部的带领下,前往东方红小学,开展本学期的最后一次支教活动。

秋去冬来,爱火相传,在学院志工部的引领下,始于本学期10月末的“小班+基地”活动,截止目前,短暂的两个多月里,社工201903班的同学们前后7拨来到东方红小学开展支教活动,共达32余人次,帮助学生共31人,这极大地支持了落后山村地区的教育,为当地的孩子们带去了更多丰富优质的教育资源。

为更大程度地拓宽孩子们的视野,增长其见识,志愿者们选择主讲科学和美术,带领孩子们领略自然的神奇,探寻科学的奥秘,感受手工的精巧,并采取一系列多样有趣的教学方式,深入课堂内外,洞察孩子心灵的同时,传播更多有用的知识。孩子们也积极配合、认真听讲,并主动提出诸多疑问,向志愿者们敞开心扉。

让人难以忘怀的是,志愿者和孩子们依依不舍地离别,历时两月多的支教活动,志愿者和孩子们早已产生浓厚的感情,由于教学工作的安排,当孩子们听闻本次志愿活动是最后一次时,很多孩子都伤心地低头抽泣,他们将千言万语化作无数张小纸条,放进志愿者们的书包里,场面令人动容。

有人说“付出比收获更快乐,给予比接纳更心安”,学院的志愿者们用行动传递希望,用微笑传播温暖,不仅帮助了需要帮助的孩子们,也提高了个人修养,继承了学院的优良传统,有利于推动社会文明的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