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您是第名访问者

学生工作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益路同行

四点半课堂志愿活动如期开展

2019-12-17 18:10:41 作者: 文/涂雅惠 图/李茂蛟访问量:


为帮助解决小学生课业疑难问题,对他们进行功课辅导,1217日晚,在学院志工部的组织下,四名志愿者来到雅安市图书馆,开展了此次四点半课堂志愿活动。

到达图书馆后,5名小学生正在专心做着作业,另1名已经完成作业在一旁等候志愿者们的到来。一位正在辅导孩子的家长立刻引起了志愿者们的注意。这是一位聋哑爸爸,他用自己的手势和张大的嘴向自己的孩子表达出他的意思,还用手机打出字给他看。志愿者们默默地看在眼里,内心很是触动,之后也格外关注那名同学。与家长们简单地打了招呼后,志愿者们立即各自坐在同学身旁,安静地等待他们完成作业。

由于已经有了前几次的活动,此次同学们并无害羞的表现。在做作业过程中,同学们遇到不会的问题就会积极地向志愿者请教,志愿者也会耐心地给他们讲解。同学们完成作业后,志愿者们立即对相应作业进行检查。检查过程中,志愿者田雷克与一名同学友好又幽默地争辩,为了确保答案正确,他还认真地进行了多次演算,同学也在一旁仔细地思考。他们两人的互动打破了之前的安静,同学们都一起休息放松了一会儿。很快,一个小时已经过去,几名同学陆陆续续地走了,只剩下一名二年级的同学和他的奶奶。四名志愿者全都上前帮助解决他还感到困惑的问题。在那位老人的道谢声中,此次志愿活动也已结束。

本次志愿活动不仅为小学生们送去了关怀,切实地帮助他们更好地学习,还增强了志愿者的志愿服务能力,弘扬了学院的志愿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