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您是第名访问者

学生工作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益路同行

学院积极开展“防控疫情,中国加油”活动

2020-03-25 18:13:42 作者: 文/唐一月 卢慧访问量:

数月来,我国大面积感染新冠肺炎,为宣传抗疫知识与方法,提高青少年对防控疾病工作的重视,为前线的医护人员加油鼓劲,传递正能量,学院志工部积极组织开展“防控疫情,中国加油”活动。活动围绕线上征集防疫作品、线上评议、线上作品展览三个方面进行,共吸引了全校300余名学生参加。

2月初至2月中旬,志工部官q与官微积极宣传防疫小知识和我国防疫工作,号召青少年争做抗疫小卫士,鼓励同学积极参赛,表达自己的抗议情怀,让青少年更加深入地了解此次疫情,增强了青少年的卫生意识与抗疫理念。

2月中旬,志工部正式开展“防控疫情,中国加油”活动,征集来自全校师生的优秀作品,以绘画、视频、表白信等多种参赛方式宣传防疫工作,感恩前线医护人员,本次活动收到法学院、人文学院、艺术与传媒学院、管理学院、食品学院等十余个学院的参赛作品,共计绘画作品100余份,视频作品50余份,表白信100余份,进一步提升了学生抗疫意识,营造良好的防疫氛围。

2月中旬至2月底,志工部官微通过展示线上的展览的方式,对100余份作品搭配作品简介分三个赛道依次进行展览,使参赛者的优秀作品走进了大众的视野,让更多的同学了解到了抗疫小知识,感受到了参赛者的抗议情怀,扩大了本次比赛的影响力。

2月底,活动进入线上评议环节,在激烈的角逐中,共有一百余份作品脱颖而出,并通过学院官微进行线上投票,吸引了众多学生点击观看,大大帮助了大学生了解社会防疫工作,思考正确的应对和处理肺炎方式,不断增强自身的防疫观念与意识。在评委的最终筛选下,其中荣获一等奖5人,二等奖10人,三等奖19人,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活动后期,志工部对比赛结果进行公示无异后,通过官q与官微对获奖作品进行线上宣传与展览。

通过线上的征集与宣传活动,学生们已经能深刻体会防疫工作的重要性与医护人员的艰辛,在做好防护措施的同时心怀感恩,积极参加社区防疫志愿工作,做一名优秀的志愿者。

在“防控疫情,中国加油”的整个活动中,学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通过组织开展丰富多样的线上活动,引导青少年了解与学习防疫知识,理解与感恩医护人员的辛苦付出,积极响应与落实国家的防疫号召,自觉成为防疫者与志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