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您是第名访问者

学生工作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益路同行

地球一小时,行动你我他

2020-03-28 18:23:48 作者: 文/杨丹 图/卢慧访问量:

为响应世界自然基金会为应对全球气候变化所提出的地球一小时节能性活动,以及习近平同志提出的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和谐发展理念,学院开展了本次地球一小时活动,旨在培养同学们节约用电,减少二氧化碳排放量的节能环保意识,自觉践行低碳、绿色、可循环的生活方式,为地球生态环境的改善和人类未来健康发展贡献一份努力。活动分为垃圾分类打卡、断电一小时打卡和活动感悟三个部分,共计500余人参与。

积极筹备,争做地球小卫士

3月中旬,志工部开始筹备活动,积极制作并提交前期材料、建立QQ答疑群、制作并发布麦客表单等。随后,志工部官方QQ积极宣传“地球一小时”活动,鼓励同学们积极参加活动,号召同学们培养节能环保意识,践行低碳、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 

热情开展,争为环境做贡献

3月下旬,志工部相关工作人员在答疑群里建立群相册,上传规范垃圾分类的示例,检查核实参赛者的打卡情况并做好记录。

327日晚,参赛者们十分积极地上传了自己的垃圾分类照片,完成了第一次打卡任务,增加了关于垃圾分类的知识,提升了自己的生活技能。328日晚上20302130,参赛者们完成了断电一小时的考验,纷纷上传活动照片进行打卡,此举响应了世界自然基金会为应对全球气候变化所提出的表达了对“地球一小时”节能性活动,表达了对于气候变化问题的关心,用行动为地球生态环境的改善和人类未来健康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打卡结束后,每位参赛者都上交了自己的感悟,大部分参赛者都表达了对此次活动的喜爱,表示下次还要参加这样有意义的活动。从他们的感悟中,可以看出增强了大家节能环保的意识和树立了绿色家园观念。 

万众一心,守护地球

在“地球一小时”整个活动中,学院积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和谐发展理念,通过组织和开展垃圾分类、断电一小时打卡活动和提交活动感悟三个环节,号召同学们培养节能环保意识,争做绿色环保小卫士,学习绿色、健康的和谐发展理念,形成“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思想,养成可持续发展观念,为人类和谐健康的未来而努力奋斗,自觉成为环境的捍卫者、地球的守护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