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您是第名访问者

学生工作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益路同行

趣味剪纸,情满课堂

2020-11-21 16:07:06 作者: 岳小骞访问量:

  为缓解东方红小学的教育资源匮乏的问题,让学校学生更好地了解中国传统剪纸的悠久历史,深入体验学习剪纸艺术,同时提高志愿者志愿服务的能力,弘扬志愿精神,在学院志工部的组织下,法学202003班的志愿者于11月19日前往东方红小学进行志愿服务活动。

  为确保此次活动的顺利开展,小班志愿者与学校老师、学生积极交流熟悉,并提前提交了完整的活动策划案。在活动开展前,小班志愿者做了充足的准备,预先准备好精致的剪纸和教案,保证了活动的顺利开展。

  在活动开展过程中,小班志愿者按照预期有序的进行活动。首先志愿者为同学们介绍了剪纸的历史,让同学们对剪纸有了初步的认识。然后志愿者展示了提前准备好的剪纸,成功地激发了同学们的兴趣。再通过手把手教学,同学们成功地完成了自己的第一张剪纸,切身体会了剪纸的乐趣 。最后小班志愿者给同学们自由发挥的时间,按照不同学生的兴趣教给同学们折纸、剪纸的手法和技巧,使同学们加深了对传统文化--剪纸的了解 。在活动结束时,同学们为了表达自己对志愿者们的喜爱感激,纷纷送上了自己亲手制作的剪纸作品。

  据了解,东方红小学教育资源匮乏,课余活动单一。此次“小班+基地”活动给东方红小学的同学带来了不一样的课堂,同时增加了志愿者的工作经验,弘扬了志愿者精神,为后续“小班+基地”的开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