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您是第名访问者

学生工作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益路同行

社工202003班开展新康路志愿服务活动

2020-11-29 22:09:10 作者: 黄雅琴访问量:

为提高社区居民的文明意识,维护社区秩序,建设文明社区,11月26日下午,在学院志工部的组织下,社工202003班的志愿者们前往雅安市新康路社区进行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前期,小班负责人提前与社区进行了沟通,确定了此次志愿活动的主要方向,制定了详细的活动计划,需要志愿者们在社区进行文明宣传和文明督导服务,提高社区居民的文明意识。

志愿服务活动过程中,志愿者们积极主动地投入工作。在十字路口,志愿者们进行文明监督,提醒行人遵守交通规则,按照红绿灯指示,文明过马路,并劝阻擅闯红灯和不按规定过马路的不文明行为。在非机动车停车区,志愿者们还主动将违规停放的非机动车归位,并提醒车主文明停放车辆,维护良好的社区风貌。此外,志愿者们还进行了社区道路的垃圾清理工作,使道路更加整洁美观,为社区生态文明建设做出了贡献。

尽管寒风凛冽,但志愿者们的志愿服务热情丝毫不减。他们以热情的志愿者精神,为冬日的社区带来阵阵温暖。此次志愿服务活动为小班同学提供了一个走出学校、走向社区的机会,在社区宣传文明规范的同时,也提高了志愿者们的文明意识,增加了志愿服务经验,弘扬了川农大志愿者精神,为后续“小班+基地”活动的开展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