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您是第名访问者

学生工作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益路同行

志同艾滋,愿共健康

2020-11-29 22:13:58 作者: 王羲雅访问量:

近年来高校艾滋病呈爆发势增长,在世界艾滋病日即将到来之际,为提高大学生艾滋病防控能力,助推高校艾滋病防控,同时向同学们宣传科学护肤知识,指导大学生合理护肤预防皮肤病,11月28日,学院志工部组织开展了艾滋病宣传日与皮肤护理专题讲座,讲座由雅安市人民医院皮肤科主治医师田力娣与住院医师但晓主讲。

讲座上,医生田力娣首先通过PPT、图形结合等方式为同学们讲解了皮肤的四种类型及类型的判断方式,并对同学们关于皮肤护理的提问进行了解答,推荐了专业的医用产品,提出了护理的相关建议,让同学们对皮肤护理知识有了进一步的认识。随后,医生从艾滋病的历史背景、疾病症状、传播方式、疾病诊断、预防方法、治疗对策这六方面出发,通过事实举例讲解了艾滋病对个人和社会的危害性,提高了同学们的艾滋防控意识。最后,医生在艾滋病知识方面对同学们进行了提问,在奖励和鼓励中让在场同学更加深刻地意识到自己在艾滋病防控中应该履行的义务、应该担当的责任。

此次活动中同学们详细了解了皮肤护理知识和艾滋病防控的现状,增进了对皮肤护理的认识,提高了同学们的自我防护意识,能够更好地共同推进学院皮肤病、艾滋病防控工作。

54F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