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您是第名访问者

学生工作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益路同行

志愿进医院,公益助社会

2020-12-01 16:57:48 作者: 凌云烁访问量:

志愿公益是同学们实践成才的重要途径,现如今也越来越成为促进社会进步与发展的重要力量。为提高同学们对志愿者精神的认识、增强同学们志愿服务的意识,进而促进学院“学风建设”系列活动的开展,11月20日至11月28日,学院志工部组织了“志愿进医院”的活动,带领26名志愿者去到了雅安市第二人民医院。

此次活动分为上午与下午两个时间段,每次会有2名志愿者前往雅安市第二人民医院进行一个小时的志愿服务。由于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本次志愿服务活动主要是在医院门口帮忙进行体温测量、贴辨识标签与检查患者及家属的健康码;在挂号窗口引导患者有序排队、保持距离;在大厅帮助需要帮助的患者,耐心回答患者的问题……活动中,志愿者们坚守自己的岗位,认真完成了自己的工作,耐心回答了患者的问题,他们秉持积极负责的态度,充分贯彻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帮助医院工作人员减少了工作负担、减轻了工作焦虑,为医院在疫情期间工作的有序开展贡献出了自己的一份力量!

本次志愿活动是同学们在完成自己的学习任务后,充分利用自己的空闲时间进行的志愿服务活动,既丰富了自己的课余生活,又在志愿服务的实践中发展了自己、实现了自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