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您是第名访问者

学生工作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益路同行

实践增强能力,服务提升思想

2020-12-03 11:04:08 作者: 郭康茜访问量:

随着社会实践对于学生的重要性不断增强,学校越来越重视“小班基地建设”的推行,各小班也积极响应学校的组织号召,积极开展社会实践工作。12月3日,法学202004班袁嘉励、王哲、郭康茜三名同学前往雅安市政务服务中心安信公证处进行了志愿服务活动。

接触工作,提出疑问

当天下午三名志愿者按时抵达了志愿服务地点,在和政务服务中心工作人员进行对接后,较熟悉工作流程的袁嘉励同学带领另外两名志愿者开始了基础的案件卷宗整理。在整理中,三名志愿者了解了最基本的案件受理必备材料,并且在遇到难题或疑惑时积极向工作人员提问,最后成功完成了卷宗整理的学习。

熟悉流程,自主服务

志愿者们在工作人员的带领指导下,对公证工作的流程逐渐由生疏变得熟悉,受工作人员的鼓励,袁嘉励同学在其他两名志愿者的协助下开始第一次自主办理公证业务。业务流程尽管复杂,但志愿者们依旧努力克服困难,在工作人员的耐心指导下完成了公证任务,并在逐渐熟练的过程中为雅安市民服务。

交流心得,提升思想

在志愿活动休息的间隙,志愿者们与政务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展开了工作心得的交流。在交流中,志愿者们明白了当今人民生活更加美好是离不开国家的不断发展和政府工作人员的倾情付出的,并且表示,希望能够再次前往政务服务中心学习工作技能、提升为民服务的信念。

社会实践的意义在于让同学们走出象牙塔,真实感受社会万象,将所学知识灵活运用于实处,推动学生综合发展。通过此次志愿活动,志愿者们的实践能力得到了增强,服务思想觉悟也有了更一阶层的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