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您是第名访问者

学生工作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益路同行

禁毒知识进校园

2020-12-05 11:10:59 作者: 凌云烁访问量:

在学院团委志工部的组织下,社工202002班同学于12月4日下午前往雅安市雨城区多营镇中心学校开展了第二次“小班+基地”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前期,志愿者们总结了上次活动的经验,收集了多营镇中心学校小朋友们喜欢的活动形式,根据 “抵制毒品,守护生命”的主题,完成了PPT的制作与活动策划的递交,为此次活动做了充足的准备。

当天,8名志愿者提前到达多营镇中心学校,在小朋友们的帮助下,有序进行活动现场的布置与准备。活动中,志愿者们从“什么是毒品、怎样分辨毒品、毒品有什么危害以及怎样应对危险情况”四个方面进行讲解,并积极互动,邀请小朋友们上台玩游戏、回答问题,调动了他们的兴趣和好奇,情景模拟环节也让小朋友们深切地感受到了毒品的危险和危害。活动最后,志愿者通过视频播放直观地向小朋友们传递了“抵制毒品,守护生命”的重要性与必要性,加深了小朋友们对毒品危害的认识。

活动结束后,小朋友们都表示“原来禁毒宣传可以这么有趣啊”,“毒品危害比我想象的还要大,我一定会坚决抵制毒品,发现问题及时拨打110”,在寓教于乐的活动形式中小朋友们提高了对毒品的认识,志愿者们也觉得收获满满,提高了自己与他人沟通的能力、应对问题的能力与志愿服务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