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您是第名访问者

学生工作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益路同行

绿意进社区 环保助未来

2021-03-13 14:21:02 作者: 访问量:

2021年成都大运会暨第31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将在成都隆重举行,为弘扬健康生活的大运会精神和乐于助人的雷锋精神,助力康藏路社区大运会的各类卫生建设,政治学202002班的7名志愿者在学院志工部的组织下于3月12日前往雅安市康藏路社区进行志愿服务活动。

3月是雷锋月,为顺应雷锋月活动主题和垃圾分类的政策导向,志愿者们首先敲定了“学习雷锋精神,服务社区群众”的活动主题,并通过多方咨询,就现实出发分析康藏路社区垃圾分类现状。负责人表明,当前康藏路社区居民的垃圾分类意识不高,加之政策未实质性落地,仅停留于道德层面约束垃圾的丢弃与分类,实施困难大,居民配合意识较差。

针对以上问题,志愿者们通过协商讨论,利用抽问回答的积分赛方式询问过往居民,对垃圾分类政策与知识有一定掌握者给予奖品鼓励,对垃圾分类知识方面不了解者则详细解说该政策的由来、普及现状及未来发展。居民们都对志愿者的耐心解说表达了肯定和鼓励,并表示今后一定从自身做起,身体力行进行垃圾分类,如有条件,还会成为一名志愿者号召大家一同加入垃圾分类的队伍。

本次绿意进社区的垃圾分类知识宣讲活动成效显著,不仅提升了活动中每个人的垃圾分类知识点掌握程度,更领会了雷锋精神的实质,用雷锋精神点燃了志愿服务工作的热情,推动了康藏路社区迎接大运环保工作的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