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您是第名访问者

学生工作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益路同行

垃圾分类走进校园,美好生活你我共建

2021-03-19 16:13:20 作者: 黄雅琴访问量:

为普及垃圾分类的相关知识,增强垃圾分类回收意识,让垃圾分类理念深入人心3月17日下午社工202002班的6名志愿者进入雅安市多营镇小学,开展了主题为“开展垃圾分类,共建美好生活”的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前期,小班负责人与学校负责人及时沟通联系,依据学校情况,制定了此次活动的策划方案,为后续活动的开展奠定了良好基础。活动过程中,小班志愿者按照策划方案有序开展志愿活动,并依据现场情况进行实时的环节调整。

活动开始,志愿者以击鼓传花的游戏方式让同学们分享自己所了解的有关垃圾分类的知识,同学们踊跃回答,充分调动了课堂氛围。紧接着志愿者们通过PPT讲解和视频播放的方式从多个角度为同学们普及了有关垃圾分类的知识,使其懂得垃圾分类的重要性。最后,志愿者与同学们进行了“你分对了吗?”互动游戏,分发给每位同学画有不同垃圾图片,让他们把自己拿到的图片放入正确的垃圾桶内,使全班同学都能够进行互动游戏亲自体验垃圾分类的过程,增加了同学们的积极性和参与度。整个活动过程志愿者与同学们互动程度高,课堂积极活跃。

此次志愿服务活动,不仅增加了同学们对垃圾分类的认识,也提高了志愿者们的团结协作和沟通交流能力,增涨了志愿者们志愿服务的热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