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您是第名访问者

学生工作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益路同行

弘扬雷锋精神 赓续精神血脉

2021-04-02 16:49:00 作者: 文/王羲雅 图/王羲雅访问量:

今年是第五十八个雷锋日,为缅怀共产主义战士雷锋,在志愿服务中赓续雷锋精神,学院统筹策划了以“唱响雷锋之歌,弘扬志愿精神”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学院联合管理学院、体育学院等共同开展志愿公益主题活动,主题围绕“筑美雅安、绿动未来、青暖夕阳、礼颂雷锋、以绘化人、影观大运”6个领域,分活动覆盖成都、雅安校区,共吸引近3000名川农学子参与志愿服务,活动举办效果。

雷锋的钉子精神和服务精神历久弥新,在“礼颂雷锋”活动中,通过视频讲述雷锋事迹、朗诵有关雷锋精神的文字叙述,让同学们对雷锋以及雷锋精神背后的历史有更深刻和清晰的认识。在“以绘化人”活动中,同学们则通过绘画或剪贴等形式创作,描绘出自己心中的雷锋和雷锋精神的具体现实呈现。

2021年成都大运会暨第31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将在成都隆重举行,在“青暖夕阳”“影观大运”活动中,着重体现了大运会运动精神与志愿精神。“青暖夕阳”开展以慰问革命老兵、服务社区老年人为主要内容的志愿服务活动,帮助解决社区老龄化问题。“影观大运”则通过电影放映的方式,为同学们更好地讲解了大运会的由来与发展。此次活动使运动精神更加深入人心,更助力大运会所提倡的全民运动时代的到来。

为推动垃圾分类政策落地落户实施,“筑美雅安”活动体现了绿色环保的主题。学院主办的“筑美雅安”活动依托“小班+基地”,开展校外环保精神宣传志愿服务活动,校内则招募志愿者整洁校园。在参与筑美雅安的154名志愿者中,超半数志愿者表示今后会及时制止身边的人乱丢垃圾的行为,身体力行为建设环境友好型社会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