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您是第名访问者

学生工作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益路同行

安全知识记心间,心理健康需重视

2021-04-13 19:27:02 作者: 文/岳小骞 图/岳小骞访问量:

为响应国家教育部基础教育司强调的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国家卫生健康委要求开展抑郁症等综合防治工作政策要求,在学院志工部的组织下,法学202003班的三名志愿者于412日前往东方红小学进行主题为学生安全与心理健康的志愿活动。

在活动准备阶段,志愿者们撰写了详细策划案,提前规划好了时间和课程安排。同时志愿者们提前打印了相关纸质资料,为此次活动的开展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志愿者们按照预期有序地开展志愿活动。首先,志愿者向同学们分发了纸质资料,让同学们了解了日常生活中常见的安全隐患及对应预防措施。随后,志愿者们以资料为基础,通过自身亲身经历的安全隐患事件的举例,在行课过程中潜移默化地提高了同学们的安全防范意识。之后,志愿者们邀请同学们参与安全故事分享会。在会上,同学们积极参与,畅所欲言,志愿者们就同学们疑惑的安全问题进行了解答和深入的讲解。最后,志愿者们进行了绘画与问卷相结合形式的心理辅导课。志愿者通过同学们的绘画作品感知他们的内心所想,深入剖析其性格特征及思考方式。在问卷结果整理后,志愿者们也更加清晰地了解到了同学们在学习生活中的烦恼,并根据每个人的不同忧虑进行了有效的心理疏导。

中小学是公共卫生安全教育的重点。要培养学生的安全意识和责任感,启发学生正确处理个人与他人、社会与自然之间的关系。此次志愿活动加强了同学的安全意识,并且普及了心理健康知识。对于志愿者而言,更是增加了他们志愿服务的经验,弘扬了志愿者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