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您是第名访问者

学生工作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益路同行

砥砺初心使命,汲取志愿力量

2021-04-17 14:19:12 作者: 文/王羲雅 图/王羲雅访问量:

为推动学院学子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416日,政治学2020025名志愿者在学院团委志工部组织下前往康藏路社区进行主题为“学党史,守初心”的志愿服务活动。

在明确“学党史,守初心,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志愿服务主题后,小班志愿者结合自身政治学专业基础,为深入贯彻为人民服务的思想进行了详实的策划。顺应学院学党史月的相关要求与安排,小班负责人对接康藏路社区,设计了党史知识问答、红色故事讲解、红色人物专访等一系列丰富有趣的活动。

在实际活动中,志愿者们发现,康藏路社区居民对于党史相关活动的积极性较高,但在问答环节中大多知识存在盲区,对于党史故事的熟悉程度不够。针对此类问题,志愿者们为社区居民解释了党史知识的历史背景和相关延伸故事,让社区居民更加深入地了解中国共产党的成长与历史。在进行党史相关活动后,志愿者们为社区打扫了卫生,通过清洁社区的方式真正做到将服务群众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本次志愿服务活动不仅让学院学子更深刻的了解到党史知识,也为康藏路社区党群党风的建设贡献了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