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您是第名访问者

学生工作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益路同行

小班开展“宪法宣传日”社区志愿活动

2021-12-06 17:58:29 作者: 文/朱天宇 刘睿访问量:

 

 为增强公民法律意识、提高群众法治素养,加强社区居民“知法,懂法,学法”,随着124日国家宪法日的来临,法学202103班的同学来到新康路社区进行普法宣传,开展“小班+基地”活动。

   法治宣传是法治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加强法治宣传能够有效推进国家法治建设。1130日上午,法学202103班的志愿者们来到了新康路社区与社区工作人员于小廊桥开展了对社区居民的普法活动,现场氛围浓厚,井然有序。活动过程中,志愿者采用分发宪法宣传单、讲解宪法知识、热情解答社区居民关于法律的疑问以及关于宪法的相关问题,使群众对于宪法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

  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使社区居民们对国家宪法有了较深刻的认识,更提高了国家宪法日在社区的知晓率,引导群众学习宪法、崇尚宪法,提高居民自觉守法、用法意识,为社区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起到了促进作用,同时也弘扬了志愿服务精神,展现了川农学生的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