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您是第名访问者

招生就业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本科生招生

法学专业介绍

2023-05-23 11:05:01 作者: 访问量:

法学(文理兼收)

本专业以“新文科”建设为引领,适应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的实际需要,培养掌握习近平法治思想概论、法理学、宪法学、刑法、民法等方面的基本理论和基础知识,具有扎实的专业理论基础、熟练的职业技能和合理的知识结构,具备科学立法、依法行政、公正司法、高效高质量法律服务能力,长于乡村治理、基层法律工作,能在各类企事业单位和政府部门胜任相关法律工作或继续深造,具有责任担当、国际视野、法治思维和“三农”情怀,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高素质复合型人才。

本专业是四川省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具有“本科+硕士”教育为主体的多层次、复合型人才培养基础,坚持理论教学与实务教学并重,注重综合素质、创新能力和职业道德的培养,以先进的教学理念、齐备的教学设施、多样的教学方式,将真案实例融入课堂,通过模拟审判、法庭竞赛、法律诊所等形式,仿真处理各种诉讼及非诉法律问题,深入推进法学教育和司法实践紧密结合,协同法院、检察院、律所、企业等专业实践基地,让法学学子跟踪实案进展,与案同长。  

◆学制:四年,授予法学学士学位

◆主干学科:法学

◆主要课程:习近平法治思想概论、法理学、宪法学、中国法律史、刑法、民法、刑事诉讼法、民事诉讼法、行政法与行政诉讼法、国际法、法律职业伦理等。

◆就业去向:立法机关、执法机关、司法机关等国家机关及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等组织从事法律相关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