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您是第名访问者

招生就业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本科生招生

社会工作专业介绍

2023-05-23 11:09:25 作者: 访问量:

社会工作(文理兼收)

本专业学生主要学习社会学、管理学、社会工作学等方面的基本理论和基础知识,接受社会工作价值观、社会工作方法和社会服务的基本训练,熟悉党和国家路线方针政策,特别是社会治理方面的政策法规,具备社会治理研究、社会政策分析、社会问题调查、社会服务开发等方面的能力,能够胜任社会建设中治理、管理、服务、政策等各项工作的复合型社会工作人才。

◆学制:四年,授予法学学士学位

◆主干学科:社会学、公共管理学

◆主要课程:社会学概论、管理学原理、社会心理学、社会研究方法、个案工作、小组工作、社区工作、社会政策、社会行政、社会保障概论、社会工作实务等课程。

◆就业去向:毕业生可以在党政机关、司法行政机关、公检法系统、民政系统、大型国有企事业单位、工青妇等群团组织、社区管理服务机构等单位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