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您是第名访问者

招生就业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就业指导

面试礼仪指导之【决定第一印象】

2022-09-29 13:49:18 作者: 访问量:

一、着装礼仪

面试时,我该穿什么样的衣服?这样的问题总是困扰着我们每一位同学,生怕因衣服影响面试的结果。

其实,面试着装的基本要求很简单:大方得体,舒服合身。不一定就非得是西装革履、打好领带,一副商务精英的模样,这样会显得全场千篇一律、缺乏特色,让面试官审美疲劳,留下僵化、死板的印象。因此,除了运动装、制服等不太合适,男同学们在着装上追求朴素大方,浅色衬衫、polo衫都是不错的选择。女孩子们的选择空间比较大,裙装或裤装都可以,不建议有过多的花哨的纹路,整体可以走端庄大气或者精明干练风格。

二、考场礼仪

考场礼仪本意是为了体现出同学们对面试官的尊重,因此不必拘泥于一些浮夸、刻意的流程形式,体现尊重即可。

首先,敲门环节切忌死板。面试当中情况是多种多样的,可能面试教室的门是关着、虚掩甚至是大开着的,我们不要为了敲门而敲门。一般关门状态下轻轻敲两三下门,作为示意和礼貌即可进入,有的时候会有引导员直接带领进入场内,直接省去了敲门的环节。

其次,走进场内不能随意。进门走向答题座位席旁时,可以目视考官、挺直腰杆、笑脸迎人展现亲和力,忌讳驼背含胸、胳膊别无力晃动,显得精神萎靡。

再次,问好环节不要复杂。一切以体现对面试官的尊重即可。“各位考官好。”“各位领导,大家上午/下午好。”“各位领导好,我是今天的一号考生。”诸如此类的话语都可以作为问好的话语。并非一定要“感情饱满真挚、情真意切”。如“各位亲爱的领导,我是今天的一号考生,很高兴能够参加今天的面试,希望能够赢得各位领导的青睐。”这样只会给面试官们留下做作,甚至太过注重形式,啰嗦表达的印象。

最后,坐姿仪态要留神。大方得体为佳,切勿出现抖腿、二郎腿、翘脚、内八甚至上炕的坐姿,给面试官留下过分随意、不重视考试的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