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您是第名访问者

招生就业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就业指导

面试礼仪技巧之【事业单位面试五大要点】

2022-10-08 12:36:57 作者: 访问量:

一、心态摆正,冷静应对

考试的心态是决定自己表现的基础,很多考生往往在知晓自己进面之后就一直处于紧张状态,担心缺少绝对评分标准的面试让自己之前的努力付之一炬。这种高度紧张的状态下,无论是平时的练习还是考试当天,都会让自己囿于分数而非面试本身,更难以用自然放松的状态与考官交流。所以,各位考生,第一步就是冷静享受进面的喜悦,然后沉着应对面试的各种困难,稳住心态才是后续强劲的前提基础。

二、着装稳重,突出气质

公职人员代表的是国家政府的形象,需要给人以可靠、沉稳的感受,所以在着装方面要突出这种气质。男生可以穿西装套装,注意材质挺阔,不必拘泥于白衬衫黑西装,颜色可以根据自己的肤色和身材调整,深蓝色、灰色等西装,浅蓝色、条纹衬衫,都是不错的搭配选择。女生的着装与身材气质配适,讲究干净利落,颜色舒适整体和谐即可,选择面比男生更广,只要不过分追求设计感,均可。但是注意,不一定要穿高跟鞋,根据自己平时的着装习惯选择合适的高度。如果当天穿高跟鞋,注意选择舒适度较高以及柔软鞋底,避免发出噪音。

三、妆面干净,保持活力

男生在面试当天,注意刮胡子,并且最好做些基础护肤,保证面容清爽,精气神足。女生建议适当化妆,均匀肤色,增添气色,可以随身携带粉饼、口红补妆,避免妆面斑驳。同时,建议把头发扎起,显得更为利落干练,避免频繁捋头发。

四、举止大方,体现自信

各位考生,面试与笔试大相径庭,并没有唯一的标准答案,考试当天自信大方把自己的想法和考官表达清楚即可。切记,不要一直纠结用词,关注时间,思考分数,导致情绪紧张,在答题期间出现抠手指,抖腿,眼神闪躲飘忽不定的情况。这些外部小动作会影响考官对你的整体感知,从而影响分数。进入考场或候考室时,关注题目本身,相信自己的答案和能力,才能获取考官的认可。

五、服从安排,灵活处理

虽然面试有规律可循,但是具体的面试情况必须当天才能得知,甚至形式不变但偶尔会出现一些特殊情况。所以考试当天,要认真倾听工作人员的安排,做到高效执行,展现个人风采。但是,如果出现理解不到位、纸笔缺失等突发情况,可以根据现场情况举手示意,或与工作人员询问,灵活处理,避免因为不必要的因素印象面试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