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您是第名访问者

招生就业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就业指导

事业单位面试技巧指导之【机关思维】

2022-10-19 09:54:18 作者: 访问量:

在面试中,机关思维是所有考生在答题过程中需要展现出来的一个很重要的思维角度。但是也有大部分考生在面试过程中,不知道如何运用机关思维,甚至很多考生在准备面试的时候,很难在脑海中形成机关思维。

【什么是机关思维】

机关思维,顾名思义,就是能够站在政府的角度去思考问题。答题要有高度,有深度。

【不具备机关思维的表现和举措】

1.考生学生思维严重。很多考生习惯性地停留在自己的舒适区,不注重人际关系的处理,同时等靠要思想严重,被动工作,等着领导安排工作;还有部分考生存在玻璃心态,情绪容易受外界影响,就会影响到工作地推进。

【应对措施】

(1)注重人际协作。既要有自己的朋友,也要关注同事和其他人,但不要经营圈子。

(2)主动完成工作。既能够保质保量地完成既定工作任务,也要眼里有活,主动找活。

2.考生功利思维严重。很多考生在心里都会注重利益的得失,拿多少钱干多少事。缺乏担当与奉献精神。干工作,只干看得见的,不干看不见的,以让领导满意或者升职为目的。

【应对措施】

(1)树立服务意识。以群众满意不满意、高兴不高兴作为评判工作的标准。

(2)要懂得奉献。少一些斤斤计较,多一些无私奉献。多站在群众的角度看待问题。

(3)敢于担当。要成为为群众办事的“问题终结者”,工作中切忌互相踢皮球;进一步提升自己的能力,让自己具有敢于担当的勇气和魄力,出现问题,不推诿,不塞责,不逃避,敢于积极承担并找到解决问题的办法。

3.考生自我思维严重。很多考生做事只考虑个人利益,以自我利益得失作为判断问题的优先标准,将个人利益凌驾于集体利益之上。同时目光短浅,没有远大目标。

【应对措施】

1.树立大局意识。立足于全局,以全局意识和发展眼光统筹各项工作,坚持全面看问题的思想方法。

2.要具有服从意识。不要以质疑的态度去面对上级的政策和相应安排。只需要无条件的支持和服从,全力配合好上级的决策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