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您是第名访问者

招生就业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就业指导

事业单位面试技巧指导之【如何在面试中拿下礼仪分】

2022-12-01 11:21:22 作者: 访问量:

第一、面试之前做好准备

仪容仪表应端庄、大方。

女性发型需要与自己风度、气质保持一致。妆容要干净整洁、朴素淡雅,不得佩戴较为夸张的耳环、项链、手镯等首饰。着装上应着职业装或正装,裙子、裤子都可,但是裙子不应过短,膝盖之下为宜,颜色不一定是黑白灰,不过于鲜艳皆可,淡蓝色、米白色会使人显得活泼、有朝气,深蓝色、卡其色显得大方干练,皮鞋鞋跟要和自己身高相匹配,不是越高越好看,鞋跟太高穿着不舒适会影响考试的状态。

男性应注意个人卫生,不得蓄长发、留胡须,西装选择灰色、深蓝色也可,领带颜色不要太鲜艳哦,皮鞋黑色为宜,袜子应与西裤颜色保持同一色系。

时间安排要合理。提前一天规划好出行路线,到考试地点去熟悉周围环境,当天按照既定出行计划出发,提前到达考场。千万不要迟到哦,否则前面的准备努力就毁于一旦了,就算允许进入考场,也会影响一整天的考试心情。

第二、面试之中从容淡定

眼神要自信。交流中目光要注视对方,不可闪躲,但万万不可死盯着别人看,显得目光呆滞,可以将目光放在考官眉毛与眼睛中间的这个区域。如果不止一个人在场,要经常用目光扫视一下其他人,以示尊重和平等。

坐姿要端正。不要紧贴着椅背坐,不要坐满,坐下后身体要略向前倾。一般以坐到椅子的三分之二为宜。这既可以让你腾出精力轻松应对考官的提问,也不至让你过于放松。手要放在桌面上,否则会视为有作弊嫌疑。

谈吐要清晰。语言是求职者的第二张名片,它客观反映了一个人的文化素质和内涵修养。表达应流畅,不应频频出现“额、嗯、啊”等口头语;条例要清晰,善用“第一、第二、首先,其次”等逻辑词;音量大小应根据现场环境进行调整,声音太大考官会觉得聒噪,声音太小考官听不清;注意抑扬顿挫,一直一个语调考官会觉得乏味。

拒绝小动作。在面试时不可以做小动作,比如转笔、摆弄题本或稿纸、这样会显得很不严肃,分散对方注意力。抖腿、乱摸头发、抓耳朵、手攥成拳头是紧张的表现,应尽量避免。

第三、面试之后礼貌离场

面试结束后,不要带走考场内任何东西,包括稿纸、笔、题本等,轻轻挪动椅子起身,向考官鞠躬致谢,转身离场,待确认完成绩之后就可以回家静候佳音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