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您是第名访问者

招生就业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就业指导

简历指导之【面试的大致流程】

2019-12-11 16:45:34 作者: 访问量:

一、自我介绍(印象分)

如果公司有发号码牌,那么按照号码牌的顺序来介绍。但请注意,别人介绍自己的时候,请用真诚灼热的目光看ta至少3秒!让面试官get到你对小伙伴的尊重。

如果公司没有发号码牌,要么第一个,要么最后一个。这时第一个可能压力有点大,把准备好的自我介绍流畅的讲出来,带着感情,不要“嗯“”啊“之类的太多。也要记住和面试官和一起面试的同学有眼神交流

二、无领导小组讨论(实力分)

流程一般是:5分钟思考,每人2分钟陈述,20-30分钟讨论,派一个人3分钟总结

群面的时候一定会有一张题目纸,一张答题纸。

关于答题纸,HR们最后是会收回去看的。上面不光光只写题目的答案,因为这些题目并没有正确答案。重点是解题的思路!!!解题的思路!!!解题的思路!!!一定要写在答题纸上,也方便自己之后的陈述。不要像自己平时做笔记那样胡乱地涂画,要整洁,逻辑清晰,条理明确。

好啦,讲一讲怎么写:排序结论是……;选择问题几;其影响……;其措施……

这是答题纸上写的大致内容,轮到自己陈述的时候,就按照这个思路来,语言扼要有自信!

讨论过程中几点tips:

1.有时候小组人数可能多达10个,开撕之后,一定会个别同学插不上话,这时候你要站出来说,“大家讨论这么激烈,我看这位同学还没有发表自己的观点,我们听一下ta的看法吧。”

2.大家都各说各的,时间剩不多的时候意见还不一致,一定要想个办法推进讨论。如果遇到这种情况,这时候一般需要一个人来说,既然对最重要的排不出来,那就用排除法,把最不重要的排掉。

3.不要抢话,不要打断别人,尤其那种别人刚说一半就开口的,团队里这点尊重是基本的。4.有人问还有什么补充的,请毫不客气的补充,its show time,不过记得是补充不是重复!

5.没必要一定做leadertimer。你要做的是按照题目要求,(1.为团队做贡献;(2.当讨论遇到瓶颈,能做推动者推动问题解决。

6.全部记住其他人都说了啥不可能,就几个和你观点差不多的

7.当其他人都形成一致观点的时候,这时候不要再坚持自己,记得和团队保持一致啊。

8.笑!不管别人怎么喷你,你可以笑着喷回去,可以再次笑着强调题目要求啥的,一定不要着急上火开言语嘲讽,表情管理情绪管理挺重要哈。

三、面试者对面试官的提问

这个一般都是当场想到问啥就问啥了。可以多看看面试经验,面试经验有好多问题可供选择。这个环节重在表现:自己对这家公司超了解超感兴趣超有热情!我们可以结合自己和公司的特点问了一个问题。因为这样既表现了自己表现又出对公司的热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