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您是第名访问者

招生就业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就业指导

就业指导之【事业单位考试】

2019-12-11 16:46:28 作者: 访问量:

事业单位考试涉及面非常广,毛概、政治、历史、经济、法律、科技、公文等都要考,也就是说,复习的重点应该放在对知识点的记忆上,只有掌握了所有考察的知识点,才能在做题中披荆斩棘一路向前。

一、关于教材及辅导课程资料

现在事业编的考试的教材有很多,像考上的朋友给我推荐的秦叶事考红宝课和中公事考书就相当实用,当然还有其他优秀的资料,大家视情况定夺。

秦叶事考红宝课的好处是他会带着你串联知识点,我按课里设置的内容理解之后背的相当快,知识点读几遍就印在脑海里了,之后还会有自检模块,知识点过一遍立马就能发现遗忘部分,再去背两遍就能清晰的记忆起来,很大程度上减少了我的背诵压力,之后中公教材和最新收集的时政知识点,我也是看这套课里教的方法去背诵记忆的。

中公教材的优点就是知识点较细,而且它会将很多常考的知识点用波浪线标出,这个就让我们看的时候有一个大致的侧重点。其实华图的也是不错的,毕竟是老牌子了,教材都是知识内容排列不一样,大同小异。

大家都知道,现在事业编制是挺难的,竞争又相当的激烈,在没有坚实基础对的情况下很难通过。通过对历年考试情况的分析,总结一些考试规律,如考试特点考试题型、考试题量、考试技巧等。所以在备考时,选择一些权威性针对性的备考书籍和课程视频是非常必要的,自己看书往往难以抓住重点叔浪费了不少时间。在资料选择上一定要认真,这是你复习成功的第一步。

二、复习计划

对于公基的复习,我基本上就是拿中公的知识点和最新收集的信息跟秦叶事考红宝课的知识点合并在一起,然后先按教的方法串联理解一遍,再按教的科学记忆法分块背诵,循序渐进的往前积累。每天早晚背诵12小时,每天循环记忆。

政治经济法律考的比重很大,所以我们在复习的时候应该多去侧重这一块的知识点,把精力投入分数占比更高的部分。对于历史和科技地理呢我的建议是将这两点结合在一起看,特别是政治经济法律是重点部分的有机结合,它的知识点多且难,还比较难理解,在复习的时候我就以秦叶课里的讲解为主复习,考试的时候它的题目也比较灵活,所以仅仅靠背诵是行不通的,关键是理解。

综合写作里最重要的是公文写作和材料分析,复习这两个的时候我一开始是采用它们多看几遍中公书里的做法,后来发现做题的时候印象很模糊,我就将重新又背了一遍,做到能理出大概模板的程度,还默写了好几遍,不过效果却是顶好的,我在5月这边的考试看到关于写作类的题时,都不用思考就能做,省却我很多时间。

职测主要是类似公务员的行测,难度比公务员小,言语理解,判断推理,资料分析,数量关系都是逻辑思维训练。买秦叶事考红宝课附赠的有一份行测视频课,里面讲的清晰透彻,这方面并没有特别费劲。

三、关于做题

在学习的时候应该每学习完一个章节一个知识点就做相配套的练习,在我几个月的学习时间我做了很多题,有题库软件APP,也有纸质的真题模拟题,多做题对自己的弱项比较了解更好的针对性复习,所以多刷题吧。

特别是事业单位考试会有真题原题出现,就算没有原题,也大概率会出现和过往真题类似的题目,遇到了简直就是白给啊,这些分一定不能让溜走了

四、关于面试

面试主要是结构化面试,基本上几天就能准备个差不多。各种类型的题都有回答的套路,再加些自己的语言就行。面试当天怎么大方怎么来!当然不能是太出格的那种,要简单有气质,落落大方,长发的一定要扎起来!男生可以穿的正式一些的衣服。眼神充满自信!说话声音洪亮点,速度慢点,一定要流畅,就算是没有深度也可以。整体气场要出来,精气神都要有,没人想要一个阴沉的同事对不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