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您是第名访问者

招生就业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就业指导

网申技巧之【一份网申筛选标准】

2020-05-24 11:28:07 作者: 访问量:

最近又到求职时,越来越多的公司不再接受传统的简历寄送或发送手段,取而代之的是让求职者网络申请,即在网站上进行填写并申请,基于泱泱中国的人数,对于大公司能从网申中脱颖而出已属不易,而网申基本是以关键字等进行电脑筛选,所以拥有相应的经历及关键字成为突出重围的有力筹码,经过本人多次亲身经历和与亲朋好友的相互交流中,现总结出一份网申筛选标准,以供现在求职者及其他同仁们参考。鉴于本人经历有限,见识浅薄,必定有纰漏不妥之处,敬请谅解,仅供参考。

网申筛选简单说就是大公司如何从成千上万的申请者中寻找出他们中意的人。

举个例子,如果有1千个人申请一个职位,首先招聘网站会根据一些硬性指标例如:大学,英语能力等删掉将近800多个人,剩下200人。

然后他们给剩下的200个人打分,根据不同的层次、学历、工作经历、奖学金、学生工作等,分数如果是10分为最高。

会根据公司的需求,比如说把7分以上的简历数据库给到用人单位的负责人处,一般是招聘部门的负责人。

再由部门负责人负责挑选,挑顺眼的过来面试,面试会有HR的陪同,一般会有2到3轮。

以下为具体指标及达标准则:

1.重点大学,即211工程学校,部分超牛公司及咨询投行以全国四大为主。

2.对于明确说明的最好对口,其他如MT(管理培训生);四大;咨询;投行及部分知名外企基本无专业严格要求。基本经管类,理工科类相对选择范围较广。

3.硬性指标必定要求四六级,新四六级则必须超过425分。私以为500分以上才可保底。若有托福等国外考试高分成绩则可加分;能体现出口语能力则是非常抢眼的。

4.公司要大要有名、即500强或非常有名的或与职位相关的行业优秀公司,基本以外企为主,呆的时间最好长点,理想的是至少半年,可以显示自己的stability,并能够真正了解并学习到公司的一些工作流程及行业信息。

5.需做到部长级以上,并有实质工作业绩,从中要体现出leadership、communication ability。

6.奖学金最好至少有一个作为关键字,成绩尽量挤进前30%。

可遇不可求,不作具体探讨。基本这是各学院的稀缺性资源,要想获得最好成绩不错,外语能力出色,并与学院相关负责人保持良好关系。

以上为几大关键字,若能全部达到,则基本可以保证各类网申后坐享笔试或面试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