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您是第名访问者

招生就业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就业指导

选调生之【行测做题顺序和做题时间建议】

2020-05-22 11:32:21 作者: 访问量:


1.类比定义抢先做

类比推理和定义判断是众多题型中得分率相对较高的两种题型,做类比推理以及定义判断的时候考生的大脑必须要清醒,毕竟这两类题难度相对来说是比较小的,相对于其他专项,这部分的分值我们应该尽可能地拿下。

因为类比题本身题干较短,在实际考试时,可以在考前5分钟进行类比的解题,既能以清醒的头脑解题,又能充分利用时间。这两部分做题的整体时间最好控制在15分钟左右。

2.资料分析靠前做

资料分析的题目考查20题,分值比较大,绝对不能放在最后,更不能放弃做。

在实际考试过程当中,每年行测试卷都把资料分析部分放在最后,很多考生按照题目顺序做题往往没有时间来做资料分析,这是不理智,也是不合算的。一般可以放到开考15—30分钟之后来做资料分析,而时间上要争取在25分钟之内做完。

3.数学运算不全做

数学运算在历年行测考试中应该算是一个比较难的部分了,能拉开考生之间的分数。很多考生基于数学运算的分值相对较高而热衷于做这类题目,在考场当中花费较多的时间来做这类题目,其结果当然是得不偿失。

但是数量关系中一般有5到6道很简单的题目,主要的解题方法有代入法、尾数法、倍数法、赋值法、十字交叉等,主要题型有行程问题,工程问题,几何问题,容斥原理、利润问题、排列组合、抽屉原理等。各种公式不会的赶紧都记熟,别因为一个公式卡在一道很简单的题上。

因此,建议大家数学运算正确的做法是把会的赶紧做完,然后不会的就猜。时间大概控制在12分钟左右(如果本身数学成绩很好,可以花15分钟左右争取做完15道题)。实际上做对9至10道数学运算,其他的题目蒙答案,如此处理,数学运算是不会拖自己后腿的。

4.图形推理高效做

图形推理这部分题目属于灵感型题目,需要有相应的图形敏感性。比如图形推理有灵感的一眼就看出来了,没灵感的看上一天也不会做。

而这些灵感有一部分是可以练出来的。因此建议小伙伴们平时要加强训练,保持做题的感觉。在真正考试的时候千万不要陷进去,有那么几个做不出来是很正常的事情,后续再回过头来看,灵光一闪,那就很容易了。这部分时间应该控制在7分钟左右。

5.常识判断要最后

常识判断和资料分析一样考查20题,但常识判断考查天文学、地理学、法律学、经济……考查范围过于宽泛,短时间无法快速提升,在考试过程中,拉开与对手的贡献率不是很高,因此可以放在最后做,建议用时5分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