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您是第名访问者

招生就业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就业指导

简历指导之【简历前奏】

2020-05-21 11:33:28 作者: 访问量:

如果把求职者比作是产品,企业比作是消费者,那么简历就是你的文案。

成功的简历就是一件营销武器,它向未来的雇主证明:自己能够解决他的问题或者满足他的特定需要,因此确保能够得到会使自己成功的面试。

注意这句话:“它向未来的雇主证明自己能够解决他的问题或者满足他的特定需要”

也就是说,简历的本质目的是为了证明自己有胜任这份工作的能力,就这样一个要求,90%的简历都是不合格的。

真正聪明的做法是:在写简历之前,先确定自己要投递的岗位

企业是根据岗位来筛选简历的,有时候即便你的经历不够出彩,但是刚好命中了这个岗位的招聘需求,就是最合适的简历。

这就好比你走在沙漠了,渴了一天,突然看到一个满是水的池塘,这个池塘的水并不干净,却刚好救了你的命,这就是最合适的安排。

所以,写简历之前,先明确一点:这个岗位到底需要什么样的人?

例如一家公司新媒体岗位的JD职位描述和一般的新媒体运营岗没什么差别,但是在任职要求里,招聘方明确提出了要擅长写故事、脑洞大。

如果求职者能够针对这一点,自己创作一个故事,和简历一起投递过去,那么是不是会更加精准呢?

遇到一个心仪的岗位时,先别急着投递简历,先看看岗位描述,确定招聘方的需求之后,再从自己的经历库中筛选出合适的内容填充上去。

如果内容少也没有关系,要知道,文案从来不看长短,能卖出货的文案就是好文案。

其次,怎么样写出合适的简历?

怎么分析岗位JD我们知道了,但是怎么写,就是一件比较犯愁的事情了。

对于经历丰富的同学来说,自然很轻松地就可以筛选出合适的内容放上去。但是如果大学没什么特别出彩的经历应该怎么办?

我给出的建议是分解法。

例如针对一些岗位要求:

负责种子用户社群的运营,包括但不仅限于拉新、活跃、留存、转化

如果没有做过,是不是很慌?先别急,想清楚这一条要求主要涉及到了哪些能力。

社群运营对吧,那么社群运营又可惜细分为哪些能力呢?

1、沟通:社群需要互动,所以沟通能力一定是第一位的

2、文案:在社群运作的时候,经常会发布一些销售文案,所以文案能力必须具备

3、成功案例:如果过往有运营过一些成功案例,例如QQ群……是不是又能够加分了?

针对其他的内容,咱们一样可以通过分解法来进行拆分,从而确定该岗位对各项具体能力的要求。

这就是分解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