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您是第名访问者

招生就业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就业指导

职场指导之【职场发展方式:如何正确定位】

2020-09-18 08:02:03 作者: 访问量:

定位是自我定位和社会定位两者的统一,一个人只有在了解自己和了解职业的基础上才能够给自己做准确定位。

首先,要了解自己:主要是核心价值观念、动力系统、个性特点、天赋能力、缺陷等。方法:可以自我探索,可以请他人做评价,可以借助心理测验——充分地了解自己。

第二,要了解职业:包括职业的工作内容、知识要求、技能要求、经验要求、性格要求、工作环境、工作角色等。方法:询问业内的专家达10名以上,参照业内成功人士。

第三,要了解自己和职业要求的差距,需要仔细地比较各个方面要求的差距。你可能会有多种职业目标,但是每个目标带给你的好处和弊端不同,你需要根据自己的特点仔细地权衡选择不同目标的的利弊得失,还要根据自己的现实条件确定达到目标的方案。

第四,要确定如何把自己的定位展示给面试官和上司,确定了自己的职业取向和发展方向之后,你需要采用适合的方式传达给面试官或者上司,以次获得入门和发展的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