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您是第名访问者

招生就业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就业指导

面试礼仪技巧之【穿衣搭配与礼仪举止】

2020-12-29 19:12:44 作者: 访问量:

衣着搭配-男生

“人靠衣装”,第一印象往往是由一个人的衣着仪表和外在气质形成的。面试中,考生的穿衣打扮是需要严谨且合体的。相对女生,男生的准备是比较简单的,基本是一套正装就可以解决。买衣服之前需要谨记:1.遵从个人风格的定位;2.符合时宜,搭配得当。男生可以穿深色西装搭配白衬衫,如果身形不适合衬衫西装也可着polo衫,且穿着一定要符合自身气场,脚着黑色皮鞋,针对季节而选择服装长短,切记不可硬搭!

衣着搭配-女生

个人的仪表形象就像一张名片,上面贴着与你个性相匹配的标签。对于女生而言,更要在着装上做好细节处理。上身可以穿衬衫搭西装,下身西裤或职业裙都可以,职业裙注意不要太短,如果着职业裙尽量穿肉色丝袜,外加黑色高跟鞋可以增强自己的气场,最好不要带首饰,朴素一点,可以化淡妆,切记不要画浓妆。原则是美观、整洁、卫生、得体,体现出女生的大方端庄。

礼仪举止

在考场上,切记要在礼仪上做到不丢分。礼仪举止作为考试的一种测评要素,它没有具体的要求呈现,但却一直紧扣每一个细小环节中。这种主观性的评测方式决定了该要素很难有具体的标准,注重礼仪举止更利于标准化的评测。且传统的公务员形象是稳健而低调的,务实而不浮夸,谦虚谨慎而英华内敛。所以,从入场后的问候,到每环节的“谢谢”,都是在向考官呈现着你的个人修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