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您是第名访问者

招生就业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就业指导

简历指导之【简历指导:简历的制作方法】

2021-04-24 22:38:24 作者: 访问量:


又是一年毕业季,大量实习生从学校汹涌而出。有的人作为职场新人慢慢的混得风生水起,有的人工作都还没找到。无不叹息:当年我的成绩比某某好多了,能力又强,怎么现在反倒不如人家了呢。其中原因可是当局者迷啊。没出井口就不知道世界有多大,没看过别人的简历就不知道原来还需要这样,就不明白为什么还没有伯乐来赏识千里马了。

1、封面:

求职简历就相当一张宣传单,要把自己卖出去卖给公司企业。怎么样才能让别人被你简历吸引,从而感兴趣认真查看你的简历,再而被简历上的经历、能力打动录用你。吸引!首先要能吸引别人的眼球。所以一个高大上的封面就必不可少。作为简历的脸面,也能看出求职者对待简历是否认真从而看出是否对所求职位是否认真,是不是应付了事一眼便知。当然,要根据所求职业来设计,过分的华丽杂乱也会适得其反。

2、基本信息:

丑媳妇总要见公婆。外表包装的再好看,也要让HR知道你是男的女的,来自哪里,想要干嘛,今年多大,是否婚配。额,说多了。总之一个人的基本信息必不可少。比如学的是什么专业,那个学校的,这样人家也好参考是否能最大发挥你的能力来做这份工作(就是专业是否对口)。基本信息也不用啥都写显得太杂乱了,写些必要的、有目的性的(技能等)也就差不多了,最重要的是看起来整体页面整洁舒服,方便阅读。

3、自我推荐:

不管是宣传单是还简历,吸引人是必要的但不是目的,目的是要让HR知道你有多棒棒哒。

让人家知道了你的“生辰八字”还要让人家知道你有多“爱”人家。简历除了封面和干巴巴的基本信息之外还需要有活力。这就需要自己的文字功底大显神威了。不管什么工作,有个好的文字功底给HR的第一印象总不会差。说说一些自己的事情自己的看法,能让人看出你是不是有个有活力有能力有责任心的人。当然这需要自己稍微灵活的写点自己的东西。

4、技巧:

在网上投简历的时候,按岗位要求填写匹配度高会优先获得面试机会,比如对方有填具体薪资你又认可的你也填上,对方是面议你最好也跟着写面议。最好针对不同要求的公司写简历,简历复制很多份,都有复制按钮的,每份名称写对方公司名字这样有通知也方便看自己当时怎么填的。这是一大绝招,可以更大的争取得到面试机会。

5、方法:

那话叫做“世界上没有笨的人,只有懒的人”。不管上面是制作面试简历的方法还是网络上投递简历的技巧。都是在有人可以看得到你的简历的基础上。那么回到最初,你知道那个以前不如你现在比你混得好的同学在找工作的时候比你多投了多少简历吗?你知道他有多少个招聘网站的账号吗?每个网站每天都看了多少的招聘信息投递多少简历量?你知道跑了多少面试才有后面的这一份工?所以,不管是什么技能方法技巧,最基本还是要自己够勤快,只有量变,才会有质变。找工作如果量都没有的人就想着要有一份钱多事少离家近假期多的工作。那就继续梦咯。